DOLL By琉璃 (枢零,大概BE,坑慎入)

Lonely soul~~

 玖兰枢有一个娃娃。

 

   只属于他自己的娃娃。

。。。

   可爱的娃娃---------人偶,有一双紫罗兰的玻璃眼睛,颜色澄澈,里面轻轻荡漾着的千思万絮却如深渊,让人不自觉沉迷。迷茫又纠结的眼神,蹙起的双眉,白皙脖子上妖冶的蔷薇花,月色般耀眼的银发,无不彰显着他的精致。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小人偶的左胸口,有一个瘆人的血窟窿。

空空的,只有白色衬衫上面的点点飞溅的血迹。

让人的心,也感觉空空的。

 

   破碎般的人偶,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残缺美。

   而着美的源头----那双紫色的眼睛里,只倒映着另外一双疯狂的酒红色眼眸。

 

                                                                                                    ------前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五年前

。。。

   玖兰枢是一个医生。在A市市医院工作。是血液科的首席医师

   完美的俊颜,挺拔的身材,温暖的微笑,可谓是小女生心目中绝对的白马王子。当然,他的追求者,可从来不少。不过倒也奇怪,每当有个大胆的小女生涨红着脸腼腆地朝他递情书,嘴里支支吾吾说不出完整完整的句子时,玖兰枢就一改往日温柔王子的形象:冷淡一瞥,修长的手指接过卡片,手腕一转,那饱含女孩子心思的卡片就在空中滑过一条好看的曲线,准确地落进了垃圾桶里。在当众人石化的时候,“温柔医师”早就拍拍手走人了。只剩下后面一直跟着玖兰枢的金发少年在安慰着哭泣的少女。

    时间一长了,就有不少小道的流言传了出来,一时间,众人们都乐此不疲的谈论着“玖兰医师是Gay”的话题,更有平时看不惯玖兰枢的几个人在后面煽风点火,事情终于是传到了院长的耳中。在玖兰枢和院长谈过话的一段时间里,流言居然平息了下去,这让想看他笑话的一些人大呼“惋惜”,只是,如何平息下流言的,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

    

   “优姬,”低沉磁性的声音在宽敞华丽的办公室中响起。“最近怎么样?”

   “啊哈哈,枢哥哥,对不起啊,之前你给我的那张银行卡又刷完了哈哈哈!你知道我和英都不是什么省钱的货。。。额。。。”话筒另一边传来少女元气的声音。

    “所以,你是来找我要钱的?”玖兰枢的声线不仅柔和了起来。不管怎么说,话筒的另一边是他最珍视的妹妹,他曾经的未婚妻-------玖兰优姬。待遇自然是不同。

    “哈哈,我就知道枢哥哥最好了,不说了,我要去和小赖看电影去了,过一久见哦!!!”少女雀跃着。

     “嘟。嘟。嘟”当听筒中传来忙音时,玖兰枢才慢慢放下电话。收起挂在嘴角宠溺的笑容,侧转了身子,修长的手抚过眉头,凝望着窗外开得烂漫的蔷薇,陷入了沉思。

     两个月前,在他们订婚的前一天晚上,玖兰枢清晰地记得,他最珍爱的优姬跑到他面前,踌躇半天,终于憋出一句“枢哥哥,我们解除婚约吧!”玖兰枢有些惊讶,他当时并没有想象中的暴怒,只是平静的询问眼前的女孩,女孩羞答答地回答:“因为,枢哥哥,我想我对你的只有是作为妹妹的仰慕。。。和哥哥结婚什么的,对我来说还是太沉重了。”女孩顿了顿,似是想到了什么,脸红了许多:“而且,我想。。我想我喜欢的。。。应该是。。。英。。。”

    玖兰枢摸摸女孩子的头,宠溺的说“只要优姬开心就好。”女孩抬起头,坚定的看着玖兰枢:“枢哥哥,如果不是你和爸爸妈妈的约定你是不会为优姬做那么多的吧。而且,优姬也不希望枢哥哥总是为了我去利用别人,优姬也希望枢哥哥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那一晚,优姬明亮的眼神深深地刻印在了玖兰枢的脑海里。

    至于那些有的没的关于他的流言,玖兰枢也不想管它们,随那些人去吧!玖兰枢如是想到。他的温柔只给他最珍视的妹妹,如今她已飞翔了蓝天,对于这些烦人的小女生,也不分出他的温柔了。

    一条不久之前曾对玖兰枢说:“枢,你变残忍了许多。”

   残忍?玖兰枢端着红酒站在窗边,血色的液体泛着银光在器皿中摇曳着。外面月色正好。

   玖兰枢眯眼盯着清冷的月亮,不禁想起了那个拥有月色头发的精致人儿,他曾经抛弃的棋子。

   “锥生。。。零。。。”

 


评论
热度(5)

© 中二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