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坂】新年参拜 【慎

吃错药



※之前说好给 @不贰家 太太的……但是因为太久没写手很生勉勉强强地过自己这关了…质量可能挺糟糕的………orz


※为了这个特地去查了点资料ww好喜欢日本的神社哦……下次有机会去日本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惯例提醒渣文笔+ooc,bug众多…人蠢没药治


以上ok的话 ↓↓↓↓↓



据说新年的108声钟响响过以后,人就会忘记去年的一切烦恼,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


"还有,零点前必须吃完荞麦面的所以………真波君?真波君你在听吗?"


"………嗯?"感觉脸颊上不轻不重地被戳了一下,真波才如梦初醒般转过头来。


这时,钟声敲响了第105下。


"啊这次是105下呢,还有两下就是零点了…抱歉刚刚我好像一直在听钟的声音所以没听见坂道君说话,呃…是说荞麦面什么的……"


"我我我是说,似乎零点之前必须吃完荞麦面所以真波君得快一点…"


"诶是这样吗!?"真波惊讶地瞪大眼睛,急忙弯下身子使劲地吸起了有点冷掉的面条,脸都快整个埋进碗里。


"呜哇哇吃得太快了啦真波君…!噎着就不好了的来着……"


"妹稳替喇!"真波嘴里塞着满满的面条一边抬头向坂道笑笑一边含含糊糊地回答。坂道相当担心地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拿起一旁的水壶倒了一杯茶端在手里时刻准备着。


106声了。


真波面前的碗总算是空了,现在忙着咀嚼的他鼓着两腮接过坂道手里的茶。听着终于松了口气的小野田那略有些无奈的责怪声,真波抱歉地冲他"嘿嘿嘿"地笑,眼里却闪烁着如同小孩子恶作剧成功一般有些狡黠的光。钟声响亮又绵长,秒针用它永远不变的步调向前奔跑着,直逼十二点。


真波喝着茶,电视上播放着的是那个有名的跨年歌会,似乎是他的同居人的喜好。


短暂的沉默后,电视机里传来的倒数声、欢呼声、从窗外透进室内显得模糊不清的礼花声一齐打破了静寂。而在这些声音中,室内两人轻轻的亲吻声却异常清晰。


"新年快乐,真波君。"


"嗯,新年快乐。"


今年也请多指教。


这一年也依旧任性地抱着坂道睡着的真波却在意外的时间被怀里的人推醒。


努力睁开眼睛后见到的就是那个人的脸。


"真波君快起床!"坂道的眼睛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但语气和那眼神已经充满期待,"我们去看日出吧……!"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真可惜啊。"


"嗯真是遗憾…那么坂道君我们回去吧……"真波打了个超大的哈欠,直接化身软骨动物挂在身旁的人身上,"好困哦……"


"再坚持一下啦,一会儿还得赶早去神社参拜,不然后来人会很多……虽然我们要去的不是那么有名的神社,但是真波君你没法等太久的吧。"小野田也打了个哈欠,被传染的,"………真波君?"


自顾自挂在他肩膀上一动不动的那个人呼吸已经开始放缓了。


在哪里都能睡着这一点真的和荒北前辈说的一样呢。


"真波君,醒醒啊。"小野田轻轻拍了拍身上的人。真波却抱着他的脖子在肩膀上磨蹭了起来,好像把小野田的肩膀当成了枕头,还埋在人颈窝里喃喃着什么"再睡五分钟"这样得赖床专用台词。


小野田不由得噗地一声笑了出来,这一笑但是把真波弄清醒了一些。真波向来清澈明亮的双眼迷迷瞪瞪地看着突然笑起来的人,困惑地问坂道君你怎么啦干嘛突然笑成这样。闻言小野田笑得更厉害了,一边笑一边慢慢收敛起来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只是觉得不愧是真波君呢,和荒北前辈说的一摸一样。


但是这样迷迷糊糊又孩子气的真波君也很可爱很喜欢。


当然这句话没有说出来。


"什么不愧是我啦……"真波撇撇嘴,"荒北前辈真是的,都和你说了什么啊。"


"算啦算啦,我就是突然不知道为什么被戳到笑点了…嘿嘿。"止住笑声的坂道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


"嗯嗯…行,不计较了。"真波直起身晃了晃脑袋,一早起来没有怎么好好打理的头发乱的这边翘一撮那边翘一撮,无论再怎么打理也一样会翘起的那一撮毛却看起来很精神似的在晨风中轻轻晃动,"接下来,是去神社对么,坂道君?"


小野田抬起头,正对上不知何时已然恢复了如平日里那般清亮的眼瞳。


"嗯,走吧。"他低下头,顺从地握紧了牵起自己的那只手。



新年第一愿,家人平安,心想事成。


新年第二愿,面试成功,求职顺利。


新年第三愿,愿身边的人们都幸福安康,愿能和真波君一起共享未来。


新年愿望啊……


能和坂道君在一起。


嗯……父母身体健康,一切都顺利。



"接下来是抽签啊……坂道君许了什么愿啊?"


"这个…不行啦……"


"说来听听嘛……"


"但是…不是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诶--怎么这样……"


"……快点来抽签吧真波君,我已经抽好了。"小野田赶紧把真波拉到有巫女坐镇的签筒边。


一根签掉了出来。真波毫不在意地打开来看了:"哦,大吉啊。"


"这边是小吉………诶等等真波君好厉害!?"小野田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睁大眼睛看着对方签子上从未出现在自己手上过的字眼。


"嗯我看看………'恭喜你!你将在新的一年里走大运!!而且你的好运气也会影响身边关系密切的人们,不过切记要改掉一些习惯上嗯小毛病不要让它们坏了你的好运道!!'……这样啊……"


"我这个是…'恭喜你!虽然不及大吉,但是你在新一年的运势也是相当不错的!!守护好一直在你身边的人们吧,和他们手拉着手步调一致的话,无论怎样的困难你都能够绝处逢生!!'…"


"太好了呢坂道君!!"小野田话音未落,真波就开心地拽住他的手,高兴地笑了起来,"我的愿望看来能实现…!!


"我们,能一直在一起呢!!不论遇到怎样的阻碍,我们都可以克服过去哦……!!"


坂道呆呆地看着笑得十分灿烂的真波,半晌,也微微地笑了。


"我也是一样啊真波君……"


想和你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为了这个单纯的愿望,我们需要付出很多很多,需要经历很多很多。


不过,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就会不自觉地感觉,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到呢。



"对了坂道君,回家路上去买点天妇罗吧。"


"可以啊…不过为什么突然想吃天妇罗了呢?"


"嗯………因为昨天…啊不、是今早做梦梦到了坂道君穿着围裙做天妇罗给我吃啊。你知道吗坂道君,你穿的那条围裙真的很可爱,粉红色的,有小爱心的图案还有白色蕾丝花……不,不对,应该是穿着这种轻飘飘、软绵绵的围裙的你比较可爱。"


"……"


"然后啊,我就从背后抱住你。你正好在切菜,我就看到你的案板上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好几根长长的紫色的茄子。


"我就问了,咦要做蔬菜的天妇罗吗?然后你…"


"行了行了快别说了好羞……嗯?"


"?"


"等等…真波君你有梦到茄子……!?"


"………啊。"




【END】


各位好久不见😂😂

复健的产物大概不怎么好吃…看到这边的各位都是小天使…!!

非常感谢!!

以上…… 可以随意提提意见…!!


评论
热度(15)

© 中二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