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番茄/短篇?】妖城古记 06(完结)

兵豆

*除妖师paro

*设定、cp、重要的注意事项和前篇请走这里

*本章有略微的素良游,双番茄和赤游(打个酱油)

*完结啦【欢呼】

大概明天还是后天会发番外

=================

榊家主宅外面现在熙熙攘攘,有许多轿子、礼品都堆放在外面。

方迅在结界前走来走去,他已经来访不下三次。每次都没见着榊家少爷,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求榊家少爷放自己进去。

“吱呀——”厚重的大门被推开,刚刚成年的榊家大少爷走了出来。

方迅的背后传来几声女子的尖叫,他抖了抖胡子,在心里鄙视这些女子的肤浅。

方迅上前一步,对榊家大少爷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说:“榊家大少爷,在下方某,能否让方某进去一睹那位大人的尊容,这是在下的一点薄礼,请笑纳。”对旁边的家丁摆了个手势,几个健壮家丁把几箱礼品搬运过来,撬开,里面竟全是稀罕的属性石,有几个更是上品!人群发出几声惊呼。

榊家大少爷朝方迅作了个揖,一脸笑意的回复道:“多谢方老爷美意,但请恕我们今天仍不待客。请回吧。”

方迅一听就急了,连忙上前几步,走到没法再靠近的地方,说:“榊家大少爷,请务必让方某进去!方某可以把家中独女许配给你!”

榊家大少爷一听,瞬间冷下一张脸:“方老爷请回。”

“可是……”

“请·回。”

方迅的话被噎在了喉中,他似乎是触碰到了榊家大少爷的底线,现在大少爷看他的眼神冰冷如铁,虽然还在笑,但满是寒意。

方迅突然想起来关于榊家大少爷的传闻,这位少爷可以笑着扶住一个姑娘,也可以笑着残忍折磨死一只恶妖。

“那,方某告辞了。”方迅抖着身子进了轿子。

 

看着方迅的轿子远去,榊家大少爷转头向被结界堵在外面的人说:“今天还是不接客,各位请回。”然后就转身,不顾人群的挽留声退入了榊家主宅。大门关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人群见大门再次关上,失望的在外面徘徊一阵就纷纷散去了。

 

游里在关门的那一刻就收敛了笑容。说实在话,他一点儿也不喜欢应付别人这种事,虽然这是他最擅长的东西之一。

游里穿过院子,进入大厅后就坐在椅子上,喝起了早就准备好的茶。旁边传来素良的调笑:

“今天是你去敷衍那些人类啊?明明那么快怎么看起来很辛苦?”

“还不是你的错。”游吾在对面放着的床榻上翻着白眼。

游里不应素良,也不管游吾,一副“你们吵,我就看着”的样子。

“欸——我只是下凡的时候没有掩饰一下而已啊。”

“也别直接飞到我们家啊!”

“你们应付一下不就好了?是谁在前几天冲出去和人打了啊?明明就快成年了怎么还那么幼稚。”

“你这小鬼怎么那么烦!都说了不是我的错,是那人先挑衅的!”

“我可比你大多了,我叫你小鬼才对。融·合·小·鬼~”

“噢,天哪!你真的有把恶意排干净了吗?”

游吾和素良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游吾首先被挑起了怒意,可惜的是现在他没法真的出手与素良打,只能和他进行最不擅长的嘴战。

“我有啊~只是你们把他打回原型后只消灭了一部分,剩下的都回到我这里啦!现在的我才是真真正正的紫云院素良~!你说是吧,游矢?”

“啊哈哈……”游矢枕着游吾的大腿有气无力的笑着,他现在的状态连笑都有点吃力。

而游斗则是在床榻的另一边翻看着账本——“最近的甜食开销有点大啊。”

 

怎么演变成这幅景象的,还得追溯到那天。

 

游矢本以为他死了,但是他好像还是有意识,但很浑浊。

在游矢的意识逐渐清明,到醒来,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他还以为到了西方大陆传过来的那所谓的天堂。

但是又好像不是,因为这里只是在云端之上,白得干净,还可以看见那蔚蓝的天空。

游矢眨巴眨巴眼睛,刚想环顾一下四周,一张大脸就出现在了面前。

“哇啊啊啊啊啊啊——”游矢吓的往后飘了几米。

嗯?等等,飘?!

游矢这才发现他的身体几乎是透明的,双脚也离开了地……哦不云面。现在的他就是所谓的幽灵。

而他面前的这个人的脸,让游矢惊讶的直接喊出声来:“紫云院?!”

面前淡蓝色马尾的小孩摇了摇头:“不是哦。”然后一蹦一跳的来到游矢面前,“我是素良~紫云院是我的姓,你说的紫云院是我的……嗯——是我几百年前,对你们来讲是几千年前排出的恶意啦!我们也有不同之处的!”

恶意?不同?游矢弯下腰来仔细看了看素良的脸,确实,没有紫云院那么狰狞。

见游矢弯下腰来端详他,素良开心的捧住游矢的脸,和他额头对额头:“游矢真是好可爱啊——”

“诶?不要说我可爱啊。”对方的“夸奖”和行为让游矢有些脸红,他想抓住素良手让他放开,却直直的穿过了,游矢这才先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素良你能摸到我的手?!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为什么我还活着?”

素良在游矢脸上蹭了蹭才放开他,回答道:“紫云院被你们打死后剩下的渣渣恶意什么的都回到我这里来了,自然记忆、空间也是。你还活着是我把你救啦!至于为什么能碰到你?因为我是神啊~”

神?!游矢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个个头小小的孩子,这是传说中的神?

被游矢震惊的表情逗笑了的素良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根棒棒糖舔了起来,边舔边说:“因为游矢这么可爱,我就把你的身体还原让你复活吧!”说完把棒棒糖塞到嘴里,从紫云院的空间里掏出了游矢的手。

看见自己只剩下一只的手,游矢觉得有点恶寒。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素良用所谓最快的速度——一天之内把游矢的身体从一只手还原到了整个身体。期间不知吃了多少根棒棒糖,游矢对着那一堆糖棍考量着这个问题。

复原完了身体后,素良直接抓过旁边游矢的灵魂直接塞了进去,然后就带着游矢下凡了。

神仙什么的下凡都有一些祥瑞,低调一点的会把祥瑞掩饰掉,高调或是懒惰的连掩饰都不用。素良是懒惰的那种。

天上的一天过去,凡间也过去了八个月。舞网城的重建工作已经完成。

当时,也就是一个礼拜前的祥瑞把舞网城的人都惊到了,素良还不加掩饰的直接冲进榊家,

在游吾把嘴里的香蕉喷出来的情况下抵达了凡间。完成了一场感人的四兄弟重逢。

但是也因为这样,把一些想一睹神仙尊容的人吸引了过来。害得游斗、游吾、游里得轮流着出去应对那些人,还要把结界开启。

而游矢的身体也因为没有得到很好适应和兼容而有点魂离体的症状,也得要三人轮流着给游矢注入法力让灵魂归位。

 

不管怎样,现在是最好的情况了吧,紫云院的解决了,接下来应该是不会有什么麻烦事了。

游矢听着素良和游吾的争吵想。

当然,这只是他以为。在不远的将来,游矢被来自西方大陆的红围巾商人坑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想,而且他还被坑到西方大陆去了。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游斗觉得后面游矢的呼吸声变得绵长,回头看看,才发现游矢已经睡着了。

今天的法力传输也估摸着完成了,游斗对游吾和素良两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把游矢横抱起来,离开了大厅。

“好啊游矢走了我可以和你打一架了!”

“你绝对会输啦!”

“那可不一定……”

声音渐渐远去,游斗抱着游矢进了他的房间。这里还是和五年前的一样,除了棉絮要定时更换外,其他的没有丝毫改变。

游斗把游矢放在床上,为他盖了被子。然后站在床边看着这个失而复得几次的弟弟。

回来就好。

游斗在游矢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游矢似乎是感觉到了,嘴角微微上扬。

游斗退出游矢的房间,小心翼翼的关上门,往大厅走去。

 

 

 

END

谢谢各位!

评论
热度(19)

© 中二病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